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年齡不是問題!紐約市立大學勃魯克學院今日晚上將舉辦一場特別的中山區當舖音樂會,表演的不是大學生,而是3位年齡超過90歲的音樂家。其中鋼琴家兼作曲家費爾茲上周歡度99歲生日,年紀比19雷射雕刻機19年創立的勃魯克學院還老。他說,「我都說我今年『才』99歲,年紀只是個數字,音樂貸款率利試算表讓我更年輕」。

費爾茲今日晚上將在勃魯克學院與兩位同為91歲的艾美獎老牌演員芬克爾,以及豎笛手雅蓋德補英文一同演出。

這場號稱「90歲老當益壯」(90 and Going Strong)的音樂會房子,主要在表彰三人雖已是鮐背之年,仍奉獻熱情給音樂與現場演出。

費爾茲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台北汽車借款」。他並指出:「音樂讓我更年輕,我演奏十個曲目,我就年輕40歲,我演奏一個自作曲,就會返老還童」房屋買賣。這三人的音樂會將是這個月第二度在勃魯克學院可容納175名觀眾的Engelman R賓果ecital廳演出,門票35美元。

費爾茲在談及第一場音樂會時說:「非常成功,全場爆滿」。

他並指出:「我現在禮品採購中心只有99歲,我希望可活到109歲。」

這三人自青少年時期開始演奏台中徵信音樂,並在撰寫歌曲以及電視、電影和舞台演出取得成功。其中已出過許多專輯的費爾茲,曾為多位傳奇女歌手撰寫歌曲。他寫的蘆洲整形「邁阿密海灘舞曲」也曾出現在伍迪艾倫的電影「解構哈利」。

這三人已認識多年,並表示對自體脂肪隆乳音樂的熱情依舊強烈,雖然有時也會出現意見不合,但對彼此和音樂均懷抱著愛。

另外,深受知名爵士樂手古德偵探社曼(Benny Goodman)影響的雅蓋德,日前預演排練時表示,他演奏的豎笛是在1935年所購買。芬克爾則回憶,他9歲首次在布碌崙猶太戲院演出賺錢,他說:「表演一晚工資一美元,當時是全家的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